140家南企“云端”再战广交会

第128届广交会线上开幕,南企开启直播霸屏模式。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年智 彭美慈 通讯员/李伟婵 摄影报道)“今天做了两场直播活动,这次的效果和氛围比上届好,前来咨询的客户很多,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都有前来洽谈。我们有信心用直播带动更多的订单量!”15日,佛山市南海南洋电机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陆国浇梳理了本届广交会首日出展的成果。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化身主播,用流利的英语向外国客商推介公司新产品。(视频截图)

外贸业务员化身外语直播带货员,企业车间变成直播间,开启直播营销新模式……昨日,第128届广交会正式开幕,这是自广交会举办以来的第二届“网上广交会”,140家南海参展企业各显神通,通过直播向全球客商展示南海品牌的魅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国内外贸易市场复苏趋势强劲,许多南海企业“以变应变”,不断调整发展思路,继续推新品,拓展国外市场,坚定“走出去”。

见屏如见面客从“云”上来

15日是第128届广交会正式开幕首日,下午2时,在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的直播间,两位工作人员化身主播,用流利的英语向外国客商推介公司新产品,成为公司本次广交会直播“新势力”,短短十几分钟,直播页面点赞数超千个。该公司销售副总经理郑岱岚介绍,已经做了十几场直播,吸引不少来自马来西亚、缅甸等国家的东南亚客商前来洽谈业务。“我们的直播团队有20多人,每一场直播我们都精心准备,每位外贸业务员都掌握外语和直播相关知识。”

记者了解到,铝合金抗菌涂层框架橱柜是伟业铝厂本届广交会带来新产品,主要面向中国大陆、非洲、中东、东南亚、南亚等地销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的肆虐,人们逐渐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消费者对于“环保”、“简约”、“健康”等关键词也更加关注。”郑岱岚表示,防菌、防霉的全铝家居能够给生活多一些安心,同时这也是该新品开发的初衷和卖点。

佛山市南海区龙声办公家具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赵绰英说,从备战第一届线上广交会开始,就把300平方米的房间重新装修,改造成能够容纳并展示不同风格的直播展厅,还设置了新的摄影棚,精心准备做好直播工作。

此外,龙声家具还不断拓展销售渠道和宣传模式,对公司官网进行改版更新,增加了购物车和询价功能。疫情期间,多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与外国客商交谈,能够更直观、精准地对接客商需求。据此,业务量不减反增,增加了30%左右的订单量。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继续通过视频、3D、VR、直播等多种形式展示企业实力和最新产品,腾讯云为参展商提供24小时×10天的全天候展示平台,让外贸企业实现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本届广交会南海参展企业有140家,展位数417个,其中品牌展位117个。

开辟新路径借机“走出去”

作为中国铝型材的龙头企业,广亚铝业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这次广交会。不仅重金打造了直播间,还针对国际市场的特点,针对性推出了一些耐腐蚀、隔热的铝材门窗产品,并做了重点推介。

危与机并存,疫情之后,国内市场的巨大需求被激发出来。为牢牢抓住机遇,广亚坚持国内、国外市场“两手抓”,在积极抓住内循环机遇的同时,继续顺着“一带一路”沿线布局,在中亚、南亚及澳洲国家开辟市场。

“现在出口整体上比上半年的情况好了,因为现在全球疫情有所缓解,海外的一些工程已经恢复。”广亚铝业有限公司企划总监康健告诉记者,现在开拓国外业务,除了常规依靠国外的客商来出口外,还开辟了一条新路径,就是借助一些国内工程公司、房产公司在海外承包的项目走出去,形成“洽谈在国内,销售在国外”的模式。

“我们跟着国内公司海外项目的步伐走出去。”康健举例说,依托国内一家房地产公司在澳大利亚的公寓、学校项目,在澳大利亚最大华人社区做了大厦幕墙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完工。另外,公司还与一家上海的工程公司合作,将产品成功打入美国硬石集团旗下全球首家吉他造型酒店塞米诺尔硬石好莱坞酒店,开拓了美国市场。除此之外,公司产品还参与建设香港国际机场的幕墙项目。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10-16 09:22:1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