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起点上开创南海各项工作新局面

闫昊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珠江时报讯(记者/付艳霞 通讯员/罗慧)昨日,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支持深圳开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要求,研究南海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深圳等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一个十分重要的历史节点,经济特区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南海和深圳等经济特区一样,同样处于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富具改革创新精神,40多年来,从“六个轮子一起转”到“以信息化推动现代化”,从率先探索农村土地股份制,到勇担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重任,闯出了一条独具南海特色的改革开放之路。当前,南海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南海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南海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拿出扎实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南海落地生根。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要学习深圳经验,支持深圳试点,认真对标对表,增强大局观念,发挥南海所长,全面加强与深圳合作,全力支持深圳开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重大机遇,强化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增动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城乡融合,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开放合作,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主动把南海区位优势转化为区位责任,全面加强对外开放合作,加强与湾区城市互通互联,加快广佛高质量发展融合试验区、三龙湾南海片区等重大平台建设,助力广佛全域同城化,深化与港澳现代服务业合作,在打造广佛极点、在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中充分体现南海担当。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加大民生投入、提升民生品质,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守底线、强担当、增效能”,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主题宣讲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学深悟透做实。要借鉴深圳发展经验,结合南海发展实际,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研究出台具体工作措施,提升南海各项工作水平。要加强学习宣传报道,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落实。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10-17 08:53:2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