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三条行政村(社区)获 100万元奖励

佛山第三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检查结果通报。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源力 通讯员/廖毅雯)昨日,2020年第三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检查结果通报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明、暗检排名前五的每条村(社区)各获得100万元资金奖励,其中南海九江镇下西社区、大沥镇凤池社区和九江镇镇南村等三条行政村(社区)榜上有名。副市长葛承书出席通报会。

根据通报,区检查得分方面,排名前两名的区为第一名高明区、第二名三水区,五区的得分均在70分以上;镇检查得分方面,排名前三名的镇(街)为:高明区更合镇、高明区明城镇、南海区九江镇。

会上,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对高明区和三水区给予通报表扬;对更合镇、明城镇、九江镇给予通报表扬,并为明、暗检排名前五的行政村(社区)颁发各100万元奖励,资金将全部用于获奖村(社区)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增投入。

据悉,自9月份开始,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检查工作专班对照《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专项检查计分标准》(2020年6月),对全市5区32个镇(街)64条行政村(社区)的农村人居环境情况深入开展了明检和暗检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检查实行检查人员行程轨迹备案制度,检查人员在每个受检村的平均行走步数为23000步(约12公里),并对每一处扣分要求拍摄3张现场照片和问题发生地点实行定位。此外,检查评分严格执行抽检回访、问题反馈申诉、会议审核认定和结果公示等流程。

葛承书表示,此次专项检查结果是一把反映全市5区32个镇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客观标尺,希望各区、各镇街对照检查结果,分析研判,举一反三,全市5区32个镇街一同发力,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得更好,为乡村振兴工作带来美不胜收的风采。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10-17 08:55:3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