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米高巨型书墙!广佛同城首家共建图书馆启用

实现广佛两地读者系统对接、双城图书自由借还。

珠江时报讯(记者/王方亚)10月18日上午,广佛同城首家共建图书馆“阅读家”在桂城海八路南海天河城商场举行,实现广佛两地读者系统对接、双城图书自由借还。

“阅读家”位于商场2层至4层,巧妙设计了一面贯穿3层空间的16.2米高的大型书墙,非常有气势,馆内藏有少儿、文学、经济、休闲、健康养生等类型书籍逾3万册。三楼是少儿阅读的乐园,也是广州地铁休闲体验店“悠悠生活馆”,与商场内儿童业态相融。四楼是智能文化设备体验区和自然科学类综合图书阅览区,有“朗读亭”“魔镜”“万花筒”“智能白板”等设备。

一位来自广州荔湾区龙溪的市民林小姐拿着手机,对着自助借还书机屏幕扫码,很快就进入了借书的界面,一下就借满了30本。“只要在广州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上绑定了自己的身份证,就可以用手机扫码借书了,我住在龙溪,离广州图书馆和佛山市图书馆都比较远,这里离龙溪只有一站地铁的路程,以后借书看书很方便了!”林小姐说。

“这个阅读家既是佛山市联合图书馆的‘智能文化家’,也是广州图书馆首个位于佛山的分馆。”佛山市图书馆馆长黄百川介绍,它实现了广佛两地读者系统对接、双城图书自由借还,将为广佛两地市民提供均等、同步、便捷、智能的图书馆服务。

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介绍,广州图书馆已在广州开设了240多家分馆,像这种设在商场内的图书馆数量并不多,南海天河城内的“阅读家”而且无论是借书量,还是读者接待量,都是所有分馆中最多的。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10-19 09:33:2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