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睐南海 “智”引未来

2020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10月20日开幕。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丹丹 通讯员/周子健)10月20日,2020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在南海樵山文化中心开幕,众多行业大咖齐聚一堂,汇聚智慧共探“氢”未来。会上4个重点氢能项目举行投产仪式,16个项目现场签约落户南海,有全球氢能“奥运会”之称的“2023年世界氢能技术大会”也宣布将在南海举行。

朱伟、蔡家华、闫昊波、许国、顾耀辉等市、区领导出席大会。

氢能产业大会户外展车区展示了多种氢能汽车产品。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摄

发展氢能助推制造业转型

本届大会以“发展绿色氢能,提振世界经济”为主题,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科学技术部指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佛山市政府、南海区政府全面支持。

佛山市市长朱伟表示,加快发展氢能产业是佛山推动制造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去年10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召开后,佛山联合武汉理工大学成立仙湖实验室,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推出首条商运氢能源有轨电车示范线,全市氢能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今后佛山将继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共同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氢能产业是南海打造“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一环。经过十多年的谋篇布局,南海已集聚超50家氢能重点企业,形成较为完整的氢能产业发展链条。

“氢能产业大会已成为对外推广南海区域品牌形象、发展南海氢能产业的重大平台之一,大会连续举办了4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促使一批产业项目落地,为南海未来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南海区区长顾耀辉表示,接下来南海区将继续举办好氢能产业大会,更好地发挥以会招商的功能,进一步强化政策和科研机构等支撑平台,完善氢能产业生态。

氢能“奥运会”定于南海举行

开幕大会现场宣布,2023年世界氢能技术大会定于南海举行,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被誉为全球氢能“奥运会”,是全球历史最悠久、覆盖面最广的氢能顶级会议。

南海区的韵量燃料电池(广东)有限公司燃料电池电堆生产项目、广东济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燃料电池催化剂产业化项目等4个项目在会上举行了投产仪式。南海区氢能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16个项目进行签约,签约方包括中国石化集团资本、国华能源投资、西安交通大学等企业和院校,项目涵盖氢源、加氢基础设施、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等产业链环节。

作为国内最大的氢能展会,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展览会(CHFE)也同期举行,吸引了近300家企业参展,数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10-20 09:03:3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