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街道海三路设置喷雾为道路压尘降温

接下来,桂城将加快推进桂澜路道路压尘喷雾的前期设计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曾蓉 通讯员/冯铭良)10月26日,记者从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桂城监督管理所(下称“桂城监督管理所”)获悉,海三路设置道路压尘降温喷雾,成为道路洒水车的补充,缓解中心城区热岛效应,起到压尘、降温的效果。

道路压尘喷雾项目全长约600米,分布在车道分隔的绿化带上,通过安放在木棉树上的喷雾系统释放水雾,形成桂城新的一道风景。“以往我们都采取洒水车控尘压尘,但中心城区道路相对拥堵,洒水车容易影响道路通行效率,反过来亦导致洒水力度不足,因此有必要通过多种手段、提升中心城区宜居环境。”桂城监督管理所相关人员介绍。

此次工艺以“先进、高效、实用、节能、可靠”为原则,具有效率高、质量好、自动化程度高、噪音低等特点。与洒水车相比,具有持续压尘,运营成本低的优势。

而且高压微雾喷雾产生雾滴,犹如山中云雾,在空气中迅速蒸发,形成水蒸汽,加湿降温效果。高压微雾系统可24小时长期连续运转,喷头及水雾分配器无动力易损部件,在高粉尘环境中也不损坏。喷雾降温技术除了节能环保,效率高以外,还具有增湿降温、造景、防尘等调节治理等功能。

接下来,桂城将加快推进桂澜路道路压尘喷雾的前期设计工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10-27 09:43:1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