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交警宣讲安全出行知识

社会各方一齐讨论摩电交通出行的安全知识。

珠江时报讯(记者/吴志恒 通讯员/刘成 黎毅诚)10月26日,大沥城市治理面对面活动在大沥新都会外广场举行,社会各方一齐讨论摩电交通出行的安全知识。

当日的活动邀请了来自大沥交警中队、交通劝导志愿者、商业体管理方及汽车驾驶人代表,就摩电交通出行安全进行交流,上百名市民到场参与。

为有效规范摩电行驶秩序,遏制摩电交通事故多发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沥目前正开展摩电整治工作。本次大沥城市治理面对面活动,向市民宣传摩电整治的迫切性,提升市民的参与度和配合度。

“今年,大沥已发生了2200多宗道路交通伤人事故,很大一部分和摩电相关,其中9宗是亡人事故,这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鲜活的例子。”大沥交警中队副中队长蔡润章表示,这么多涉及摩电的事故,后来调查发现绝大多数与摩电违规乱穿插、不戴头盔、超载、逆行等行为有关。“再不整治,群众的平安出行就难以保障,交通安全需要全社会参与。”

现场,一辆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被推上台,大沥交警中队民警李联沛向大家讲解如何辨别符合上牌条件的电动自行车,还提醒购买电动自行车的市民要同时买好头盔,然后尽早完成上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企业方代表、新都会物业总监敬攀表示,作为企业,新都会从年度考核上着手,要求员工为摩电上牌,上下班佩戴安全头盔,并张贴倡导摩电出行的温馨提示,提醒驾驶摩电的顾客按交规行驶。

“我平常也驾驶电动自行车,有一些关乎交通安全的细节以往并未注意到,参加完活动后才明白。”市民钟姨认为,本场活动带来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将尽快改正错误习惯,并与身边的人分享。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10-27 09:48:0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