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灶镇丹灶社区人口普查指导员李毅华:合理分工 巧破人口普查难题

截至10月21日,丹灶社区人口普查工作在摸底阶段已完成83%。

珠江时报讯(记者/吴玮琛 摄影报道)177个小区、28000户家庭……丹灶镇丹灶社区人口普查指导员李毅华收到人口普查工作任务后,立即与社区书记、干部共商工作方案,着手统筹安排丹灶社区的人口普查工作。

李毅华(左)向市民派发人口普查宣传单。

李毅华与同事梳理繁杂的数据,让党员志愿者开展宣传工作,合理安排小区普查员配合工作等,让该社区的人口普查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截至10月21日,丹灶社区人口普查工作在摸底阶段已完成83%。

丹灶镇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要求各村居在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系统中,对辖区内的建筑物进行标绘、命名和编码,并划分出普查小区,便于安排普查员分片区上门普查,为后续的普查工作作铺垫。

面对工作要求,李毅华作为丹灶社区人口普查的负责人,将所有工作任务梳理一次后,与同事讨论制定工作方案。“所有普查对象信息录入完善后,划分出普查小区,再分配给每位普查员和指导员。”丹灶社区共102位普查员和指导员,李毅华将普查小区合理区域划分,每个普查员或指导员需负责600户~1000户家庭。

如何合理划分普查小区?李毅华早就将此工作考虑其中,“网格员日常开展网格工作均有熟悉的区域,便于后期工作开展。”李毅华根据每位普查员或指导员对片区的熟悉程度,进行合理划分,让普查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在人口普查摸底阶段,李毅华与各个普查员和小区保持紧密沟通,遇到问题及时处理。其中丹灶社区的碧桂园小区,存在普查员上门开展工作遇“摸门钉”的难题。李毅华与负责该小区的普查员沟通,另辟蹊径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小区物管人员也是普查员,可直接与业主沟通。”李毅华介绍,小区物管人员在业主群内发通知,告知有普查工作开展,业主在家回复1,不在就回复2,不在此居住则回复3,可有效推进普查工作。

李毅华在繁重的人口普查工作中,也不忘对普查员和指导员的关怀。“普查员和指导员中有不少女性,便安排一男一女、两两成组的形式,上门开展普查工作。”李毅华说,通过合理搭配确保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10-27 09:40:3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