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落网孩子没人带? 民警当起“临时奶爸”

近日,南海警方侦查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2名嫌疑人。当得知嫌疑人3岁的儿子无人照护时,民警将孩子带回单位,南海公安分局丹灶派出所民警陈永亮变身“奶爸”帮哄娃,体现公安部门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通讯员/李健威)近日,南海警方侦查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2名嫌疑人。当得知嫌疑人3岁的儿子无人照护时,民警将孩子带回单位,南海公安分局丹灶派出所民警陈永亮变身“奶爸”帮哄娃,体现公安部门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10月17日上午8时许,佛山110接到丹灶镇一工厂老板报警称,其放在厂房外的五金模具不翼而飞。接报后,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丹灶派出所到场处警,云溪社区民警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该工厂老板于10月16日下午下班前将刚制作好的模具放在厂门口冷却,到次日早上回来上班时却发现模具不见了,于是报警求助。

获悉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取查看周边监控视频以及走访群众,民警发现有两名男子形迹可疑,循线排查,很快就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当日18时30分许,民警在丹灶镇苏村一店铺门口抓获涉嫌盗窃模具的候某孝、候某财。

就在民警准备带两名嫌疑人回中队审查时,候某孝交代,自己还有一名3岁的儿子独自在家,无人看管。为避免小孩发生意外,民警决定先将候某孝的儿子带回云溪社区民警中队照顾。

民警将小男孩带回单位后,小男孩由于害怕一直哭闹,吵闹要回到爸爸身边。为了安抚小男孩情绪,当日的值班民警陈永亮变身“临时奶爸”,接过了照顾小男孩的任务。

“小朋友,不要哭,叔叔陪你一起玩好不好?”面对萌娃,平日里沉稳干练的硬汉陈永亮立即半蹲在地,语气温柔地安抚小男孩。

在聊天中,小男孩情绪渐渐稳定下来,也与陈永亮熟络起来,主动提出看电视的请求。之后,民警成功联系上了候某孝的前妻,并将小男孩平安送回母亲身边。

另一边,经审讯,候某孝、候某财2人对其盗窃五金模具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两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当侯某孝得知民警已经妥善安排好他的儿子后,既悔恨又感激:“谢谢你们照顾我儿子,给他买零食、陪他看动画片,还帮忙联系他妈妈,让他能有家人照顾。”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10-28 09:23:2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