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三个重构”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狮山今日召开推进城乡高质量融合工作大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孙茜 杨世聪 通讯员/狮宣)如何从博爱湖到城市狮山?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南国桃园片区如何打造城乡融合示范标杆?总投资额超1500亿元的项目如何落地?狮山推进城乡高质量融合工作大会今日举行,将一一解答这些问题。

会上将公布狮山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总体安排。围绕“全域城乡融合,共谋高质发展”主题,狮山提出推动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新路径,即通过空间格局重构、产业格局重构和生态环境重构,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在空间重构方面,狮山将构建“1+5”创新产业组团格局,同时将通过村改建设产业载体超过50万平方米,规划四个万亩森林公园,包括东风水库、天子帽、仙溪水库和南国桃园。

作为未来狮山的中心区域,佛山西站枢纽新城片区(博爱新城)产业规划也将在此次大会上发布。博爱新城是狮山提升城市首位度、增强城市吸引力的关键一环,也是狮山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希望所在。

近年来,狮山围绕“两高四新”产业体系立柱架梁、夯基垒台,先后引进和培育了近20个重大科创平台。今天会上,复星旅文项目、南海智能装备产业园(风梅岭三旧改造地块)项目、南山安捷大健康创新及产业项目、南海农业互联网食品园区项目、深海石油钻探设备项目、南海生命科学智造产业园等项目将进行现场签约。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10-29 09:24:0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