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亿元金融活水 促西樵高质量发展

10月28日,西樵镇与南海农商银行“樵山通”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肖玲通讯员/张嘉宜)10月28日,西樵镇与南海农商银行“樵山通”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南海农商银行“樵山通”综合金融方案提供高达120亿元的战略合作授信额度,为西樵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

现场,南海农商银行与南海区纺织行业协会、西樵陶瓷协会和西樵卫生用品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依托各自优势,通过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合作互助、搭建平台等方式,为西樵企业财务管理提升、融资渠道拓宽等提供切实和系统的帮助。西樵镇委书记关海权、镇长杨明,南海农商银行董事长李宜心、行长肖光等见证签约仪式。

近年来,西樵镇围绕“空间赋能,聚力打造产业发展新西樵”工作目标,致力打造生态文明先行区、城市文化引领区、未来产业集聚区、创新服务宜居区,并在空间造能、产业聚能、创新赋能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在此过程中,西樵镇亦面临金融活水未能充分对接当地政产企各方面需求等问题。在此背景下,南海农商银行与西樵镇开展战略合作,通过发布“樵山通”综合金融方案,精准对接西樵镇的发展布局和产业规划,着力在纺织、卫生用品、陶瓷三大支柱产业,山北、听音湖、山南、三乡、西江等五大片区,村级工业园改造、乡村振兴建设、环西樵山片区建设、文旅产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环保相关处理及整治、民生改善等七大城镇更新振兴工程方面提供120亿元授信额度,全力赋能西樵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与地方经济全面融合发展、创新互驱成长。

杨明表示,通过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为西樵“城产人”综合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支持,有助于传统纺织、陶瓷和卫生用品这三大产业的增资扩产转型升级,以及加快新时代传统产业的更新换代。“特别是针对村级工业园改造、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民生配套服务等方面积极落实服务措施,为西樵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10-29 09:28:2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