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南海加快形成 内外循环畅顺发展 优质高效的新局面

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研究部署南海区下一阶段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南宣)10月29日,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研究部署南海区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国内国际环境新的变化,深刻领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城市群发展趋势,抢抓区域经济发展新机遇,推动南海加快形成内外循环畅顺、发展优质高效的新局面。要抓住“双区驱动”“双城联动”重大机遇,按照省委、市委部署,把湾区所向、广深所需与南海所能结合起来,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参与湾区建设、支持广深发展中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全力推动广佛全域同城化,以一个先导区和两个试验平台为抓手,打造广佛同城升级版;要加快推动与广州轨道交通、桥梁路网、跨城公交的无缝对接;要积极参与广佛共建四个万亿级产业集群,有效提升区域创新能力;要推动与广州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协作和资源共享,实现更高水平的同城化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量子科技发展的战略价值、战略格局、战略目标,具有极强的方向把握力、形势洞察力、实践指引力。要充分认识推动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加快在南海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要针对南海的特点、产业发展的需要,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融入“十四五”规划编制,努力优化创新格局,紧紧把握南海区位、产业、创新的优势,通过集聚创新元素,打造创新生态,提升创新发展动能,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要加快推进季华实验室、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广东(佛山)研究院、清华大学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领域国内一流、国际高端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要配套建设一批具规模的科技载体,承接重大科技项目落地转化,真正发挥重大平台的产业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铭记抗美援朝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要深刻认识赢得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的强大政治优势,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拥军支前模范等对象,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社会的尊崇和人民的敬爱。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10-30 09:59:1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