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15个制造业类班组同台“比武”

2020年南海区政府质量奖一线班组大赛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 通讯员/林颖欣)“我们改善了生板和裂板问题后,每年可帮助公司节约成本超百万元。”10月29日,2020年佛山市南海区政府质量奖一线班组奖现场评审(一线班组大赛)举行,15家制造业企业现场展示了一线班组的质量攻关成果。

佛山群志光电有限公司的代表展示成果。 珠江时报记者/刘贝娜 摄

为了将质量理念传递到一线,南海区在全国县区一级首设一线班组奖,把基层质量工作者纳入到评价体系。一线班组大赛也因此成为广大一线班组展现自我风采、展示创新成果的舞台。

今年的“一线班组大赛”得到广泛关注和企业的踊跃参与,共有15个制造业类班组进入决赛,包括广东新元素板业有限公司的锅炉蒸养班、佛山标美服饰有限公司缝纫先锋班组等。

现场,不少班组都运用了小品式表演、模拟直播现场等创意方式,向评委展示企业班组的技术攻关成果及班组质量文化建设。

副区长乔吉飞表示,希望参赛班组能发挥奋勇拼博、敢为人先的精神,充分展示实力,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镇街及广大商协会继续做好扶持、引导工作,将“一线班组大赛”打造成南海的“品牌工程”,不断提高大赛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南海区政府质量奖(以下简称“质量奖”)是南海区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分为政府质量奖组织奖、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和政府质量奖一线班组奖。质量奖每两年评选一届,今年为第三届。

今年一线班组奖的评奖范围首次扩大至教育和卫生健康领域。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沈耀光表示,南海区扩大一线班组奖的评奖范围,希望提升全方位、全领域的质量管理工作,让制造业领域的质量管理经验进一步传播到各行各业,提升城市的综合发展水平。

通过推动各级质量奖申报、组织区政府质量奖奖评等工作,南海区企业界中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热烈气氛。当前,全区拥有各级政府质量奖31个,其中中国质量奖提名奖2个、广东省政府质量奖3个、市区级政府质量奖26个(含14个一线班组奖),形成了规模可观的质量标杆企业群体。

30日上午将举办教育及卫健类一线班组大赛,西樵镇民乐小学体艺(特色)科组、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等卫健类参赛班组将同台竞技。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10-30 09:42: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