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拓宽融资渠道 助力企业“造血”

南海融资租赁机构增至73家,有效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融资租赁企业积极筹资的信心,不仅源自于对佛山市南海区经济发展的看好,也基于南海在这一领域的大力扶持。2016年-2020年,南海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落户的融资租赁机构由43家增至73家。

同时,南海还大力建设千灯湖创投小镇,通过创投资本为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金融支撑,为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提供了渠道。

融资租赁机构增至73家

2016年-2020年,南海区充分发挥广东金融高新区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产业平台功能,大力发展融资租赁与金融租赁等“制造业金融”,打造珠江西岸融资租赁区域中心。其中在2016年,由南海农商银行联合7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海晟金租,注册资本20亿元。

2017年,南海印发了《佛山市南海区促进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扶持办法》,主要围绕融资租赁企业落户、经营、物业补贴、风险补贴等方面给予企业及其高管相应的扶持奖励,同时鼓励企业通过融租方式进行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及引进其他有助于生产经营的配套设施,加大对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的扶持力度。

据了解,通过政策扶持,南海区内融资租赁、金融租赁机构已由43家迅速增加到73家,注册资金由44亿元增至56亿元。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020年8月底,全区融资租赁法人机构总资产254.69亿元,融资租赁资产余额223.53亿元,为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提供了有力渠道。

(来源:珠江时报)

行业集聚发展红利惠及企业

2017年以来,广东金融高新区积极在核心区打造千灯湖创投小镇,专注于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私募证券、公募基金等各类基金业态集聚发展,成为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中唯一一个金融类的特色小镇。

据了解,南海正式出台《佛山市南海区促进千灯湖创投小镇产业集聚扶持措施》,组建起专业运营团队,为进驻的基金类机构提供免费的集群注册地址,有限合伙企业注册审批权下放至南海区工商部门,最快1个工作日取得营业执照。

广东瑞信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罗惠妍直言,正是小镇有力的政策以及全面专业的配套服务,才让他们选择落户在千灯湖创投小镇。

在政策和服务带动下,创投小镇月均新增20个以上基金类项目。截至2020年9月底,创投小镇的私募基金类机构达745家,募集与投资资金规模超940亿元,涵盖IDG资本、深创投、粤科、粤财、广晟等品牌项目。

庞大资本有效“造血”实体经济。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9月底,千灯湖创投小镇范围内的基金机构实际投资额累计达到429.67亿元,其中投向佛山地区项目153个,投资覆盖行业包含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生物医药、环保类、新材料、半导体、高端制造业等国家重点支持产业。

文/珠江时报记者 李春妹 通讯员 林琪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11-07 06:57:4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