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税务局:发挥税收力量 助外资增资扩产

南海区税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递延纳税政策。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摄影报道)11月10日上午,佛山市在市新闻发布厅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截至2020年10月底,佛山市共打掉涉黑组织1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7个,投案自首503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06亿元。专项斗争以来,累计向269名群众发放举报奖金229.31万元。昨日现场还举行发放举报奖励金仪式。

佛山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累计向269名群众发放举报奖金229.31万元。

全市打掉涉黑组织16个

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1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7个,投案自首503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06亿元,累计摸排线索数、打掉涉黑组织和恶势力犯罪集团数、投案自首数、打“财”打“伞”数均排在全省前列。

发布会上,佛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梁广敏介绍了全市群众举报黑恶势力总体情况及具体奖励办法。

在举报奖励方面,2019年12月,佛山进一步规范了举报流程,扩大了奖励范围,提高了审批效率,充分调动了市民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据统计,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共受理市民举报线索8255条,已核查7617条,累计向269名市民发放举报奖金229.31万元。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国生表示,2018年至今,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恶案件177件832人、提起公诉189件1133人,其中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提起公诉14件256人。佛山市检察机关办理的谢培忠等人涉黑案被全国扫黑办评为典型案例,何经强等人涉黑案是专项斗争以来广东省、佛山市首宗判处死刑的涉黑案件,钟斌等人涉黑案是广东省首宗以涉黑罪名起诉并判决的“套路贷”案件。

“南海经验”获肯定

在住建领域中,全市住建系统围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对物业管理、房地产市场、住房租赁等11个民生领域全面开展行业专项治理工作。

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伍介绍,全市住建系统对举报线索百分百主动联系实名举报人,百分百赴实地核查。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办理线索250条,已办结248条,办结率为99.2%,有力保障了线索核查质量,提高举报人对核查结果满意度。

南海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成效显著。自2019年4月以来南海区查处串通招投标、强迫交易案件共21宗;侦破了“东平二号”专案等一批重大案件,打掉涉黑组织1个;行政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9宗,行政处罚328万余元。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南海经验”获得省级验收部门的肯定,在全市住建系统推广学习,南海区住建局被评为2019年省住建系统扫黑除恶先进单位。

市生态环境局坚持将扫黑除恶与治理行业乱象相结合,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为着力点,推动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2020年10月,全市累计立案处罚生态环境违法行为4620宗,处罚金额约4.74亿元。

深挖每条线索

与此同时,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全力打好专项斗争攻坚战役;谋划“六建”工作,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狠抓重点领域乱象整治,奋力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以省挂牌整治为契机,在全系统开展打击‘在征地、租地过程中煽动闹事黑恶势力问题’专项行动。”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吴楷钊表示,通过开展联合行动、联合执法等举措,深挖每条线索。如通过倒查信访案件,打掉了一个盘踞在桂城街道平西村阻碍历史征收土地收储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刑事拘留5人,依法逮捕3人并提起刑事诉讼。该专项行动共排查线索92条,其中刑事立案19宗,刑事拘留29人,逮捕19人,被提起刑事诉讼17人,判决有罪9人;行政处罚21宗,有效“挖掘”了征地方面隐藏的黑恶势力,清理了历史遗留问题。

扫黑除恶成效

累计摸排线索数、打掉涉黑组织和恶势力犯罪集团数、投案自首数、打“财”打“伞”数均排在全省前列。

截至2020年10月底——

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1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7个 投案自首503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06亿元。

专项斗争以来,累计向269名群众发放举报奖金229.31万元。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11-11 09:00:5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