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把创新驱动发展主战场 放在制造业放在实体经济

鲁毅接受广东卫视专访。

珠江时报讯(佛山日报记者/郑奕纯 通讯员/史伟宗)11月11日晚,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权威访谈节目——牢记嘱托再出发,聚焦佛山。市委书记鲁毅接受专访时表示,佛山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学习借鉴深圳改革开放经验,把创新驱动发展的主战场放在制造业、放在实体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辉煌作出佛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牢记嘱托,奋勇前行。当前,佛山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联系实际谋划推动未来工作,特别是在学习、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发展自己。接下来,佛山将继续抢抓“双区”建设和“双城”联动机遇,支持深圳金融资本与佛山实体经济深度对接,支持深圳创新成果在佛山实现产业化,畅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渠道,为佛山制造业发展增动能、添势能。

鲁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广东省、深圳市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也是对佛山这座制造业城市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佛山要学习借鉴深圳改革开放经验,广泛弘扬创新精神,把创新驱动发展的主战场放在制造业、放在实体经济,坚持存量优化、增量优质,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为重要抓手,着力推动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化,助推佛山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佛山因改革而兴,当前正在全力抓好省委、省政府赋予佛山的改革试点任务,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顺德区积极推进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南海区着力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三水区加快推进全省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努力探索更多改革经验。

鲁毅表示,改革是佛山城市的基因。顺德区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是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突破口,向存量要发展空间,重点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化、高科技企业规模化方面下功夫。南海区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要通过有序规划,破解土地开发利用问题,努力打造广佛全域同城化的核心示范区。接下来,佛山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改革,向改革要创新发展空间,通过改革促进协调发展、推动绿色发展、深化开放发展,让广大市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11-12 09:00:1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