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企组团取经拥抱“升规上云”

南海团委、区青商会举办青商政策宣讲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苏绮玲 通讯员/李嘉文 余文健)昨日,“升规上云·青企互联”2020南海青商政策宣讲会举行,活动介绍了省、市、区推动企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相关扶持政策以及相关技术应用,吸引了超过50家南海企业参加。

今年南海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建设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区,加快推进腾讯工业互联网粤港澳大湾区基地项目,促进高端云平台与企业精准对接,新增本土企业“上云上平台”1000家。今年3月,区政府印发《佛山市南海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简称《扶持办法》),对工业互联网基础建设、平台建设、创新应用、生态环境建设等四大方面给予支持。

“此次宣讲会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举措。”团区委副书记麦凌宇表示,活动希望加强工业企业对“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认识,做好上云上平台实操指引,助力南企转型升级,壮大全区工业经济实力。宣讲对象以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至2000万元的小微工业企业为主,覆盖多领域生产型规上企业、“小升规”潜在企业单位和计划三年内上系统、更新企业系统的企业。

活动解读了佛山市和南海区“小升规”企业培育最新扶持政策,并介绍了省、市、区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若干政策。

根据《扶持办法》,工业企业内外网改造项目按照项目实际投入20%,最高奖励200万元。对新落户南海区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实缴注册资金达100万元以上,按照实缴注册资本进行奖补,最高奖励1000万元。工贸企业基础设施上云、企业平台系统上云、企业业务应用上云补贴“上云上平台”项目合同金额的50%,最高100万元。

“制造业要走向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企业要迈向智能工厂。”广东徐工汉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智能智造事业部副部长任海滨会上作了工业互联网企业智能工厂透明生产的介绍。他说,智能工厂不是简单的自动化,而是一个灵活的系统,可以有效利用现代化IT技术和管理体系,实现制造生命周期数字化和智能化管理;它能够随着组织不断变化的需求而发展,无论是转变客户需求,拓展新市场,开发新产品或服务等,帮助企业达到利润最大化,欢迎企业建设智能工厂。

佛山市诺普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工业互联网尝鲜者之一。该公司专业研发和生产应用于电器、电子领域所需要的各种功能材料、元件及组件。“实践经验表明,数据化成为企业新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它支持我们打破信息孤岛,大大缩短了工艺设计时间,更密切地把握市场趋势,以及最重要的绑定客户。”该公司总经理王嘉琳认为,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应改变思维,实行分阶段投入,并积极借助政府支持和寻找专业合作伙伴。

“我们组织和参加这次交流活动,希望找到企业的痛点,从而利用信息化提高生产效率。”南海区青商会会长、广东雍憬明珠集团董事长陈贤初说,接下来区青商会还将联合团区委,定期为企业家提供相关政策、法律、信息、科技等资讯服务,推动本土企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11-14 08:19: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