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防保安全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南海开展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珠江时报讯(记者/黎小燕 通讯员/曹舒琰)“快来人啊,7座3楼着火了!”“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不惜一切代价组织抢救被困人员”……这是近日发生在南海区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上的一幕。

本次活动由南海区住建水利局、南海区消防救援大队、里水镇城建和水利办主办,南海区建筑业协会承办。演练以装修材料着火为切入点,完整模拟了事故发生、事件报告、前期处置、应急响应、紧急支援、协同联动、现场处置等应急处置工作全过程。

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副局长黄玮瑜表示,现实事故中救援工作刻不容缓,因此,各建筑企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平时“多练兵”,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演练,特别是针对建筑工地通道多、专业设备多的特点,要尽可能利用安全绳、塔吊等设备开辟特别救援通道进行自救,减少人员伤亡。

南海区建筑业协会会长周泳锋表示,近年来,协会积极推动行业发展,持续开展各类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和教育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南海区建筑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协会将持续创新,充分利用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引进“智慧消防”托管模式,把建筑工地的消防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0-11-20 11:17:2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