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坚决打赢“两违”整治攻坚战

里水镇召开“两违”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强化监督。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志健 通讯员/朱嘉泳)昨日,里水镇召开“两违”整治工作会议。里水将从组织管理、日常管控等多方面对村(社区)进行考核和管理,坚决打赢“两违”整治攻坚战,为里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最美岭南水乡贡献力量。

会议解读了《里水镇农村宅基地建设管理方案》及相关村(社区)考核办法。该方案明确了在建违法农村宅基地的处置办法以及待建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以在建违法农村宅基地为例,分为在建超出限高及在建未超出限高两种违法农村宅基地情况,对所有发现的在建超高违法农村宅基地,相关执法部门将立案查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如违建者未按要求整改,相关部门应采取强制整治措施。

针对待建农村宅基地,不论是否持有土地证都需要按相关指引进行报备,对位于限建、可建区范围内,属于拆旧建新,无土地证且无法补办用地手续,属于经济社成员且符合“一户一宅”政策,村(社区)属地无产权纠纷的,可提供相关资料申请办理农村宅基地建房备案手续。

会议部署了下阶段“两违”整治工作,要求深刻认识“两违”行为的危害性、整治的紧迫性,切实做到协调配合要到位、责任追究要到位、长效管理要到位。

里水镇镇长麦满良针对里水目前“两违”情况频发,宅基地超高超面积抢建等突出问题,部署了下一步的集中整治工作。“要迅速行动,在本月底前,各村(社区)、经济社要召开动员会,解读方案,摸清底数、分类处理、铁腕执法。”麦满良表示,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蔓延势头,对屡禁不止、顶风抢建的严重违法建设,要在法律上严加查办,党纪政纪上严加追究,不给任何违法建设行为以侥幸逃避的空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11-21 07:45:4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