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医院挂牌南海区全科医院

突出医养结合、老年病治疗、康复医疗、延伸护理、社区卫生服务管理等功能。

珠江时报讯(记者/方婷 通讯员/杨晨 钟恬)11月26日,桂城医院挂牌佛山市南海区全科医院,这是健康南海建设的一次全新探索。未来,全科医院将会有医生通过跟踪分析市民的健康档案数据,用最安全、便捷、有效的方式为市民提供健康服务。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出席挂牌仪式。

桂城医院医护人员为市民提供护理治疗服务。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 摄

2020年南海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区公共卫生医院和全科医院。面对全科医院建设发展的机遇,桂城医院勇担重任,南海区全科医院应运而生。

“全科医院的成立,将极大促进南海区全科医学学科发展水平和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的综合提升。”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孔小燕表示,全科医院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南海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短板,未来医院将整合统筹居民健康管理、康复理疗、全科医学等,全方位地把“防、治”结合起来,构建起以健康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的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

南海区全科医院坐落在南海中心城区桂城,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绍强表示,桂城将全力支持全科医院的发展,加大财政投入,协调医防融合、医政联合和医联体整合,“这是一项沉甸甸的责任,希望桂城医院肩负使命,打造出全区全科医学龙头科室,做出品牌、做出样板,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据介绍,南海区全科医院将在保留原有基本医疗功能的基础上,突出医养结合、老年病治疗、康复医疗、延伸护理、社区卫生服务管理等功能,主要职能将向医养结合中心、全科医学中心、老年病医疗中心、康复医疗中心、南海区社区卫生管理中心等方向转变。此外,为更好地落实以上职能,南海区全科医院将以大专科小综合的发展模式,推动南海区公立医院错位发展。

桂城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军表示,接下来,以全科医学为中心的全科医院,将以专科联盟形式与区内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合作,对全科医学的医疗质量和各项业务统筹指导,推进落实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职责,使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政府提供的优质医疗保健服务,打通“健康南海”战略的“最后一公里”。

当前,南海区正全面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明确要求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健全覆盖城乡、医防融合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全科医院的诞生将助力提升南海城市品质和内涵,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11-27 09:09:1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