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打造大湾区高品质乡村文旅小镇

“中国文艺青年小镇与自然教育营地”项目落户西樵镇西岸片区

珠江时报讯(记者/黎小燕 通讯员/张嘉宜)南海再迎文旅盛事。昨日,南海区人民政府和乡伴文旅集团签约,拟投资超50亿元在西樵镇西岸片区打造“中国文艺青年小镇与自然教育营地”,将该区域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高品质乡村文旅小镇,以高品质文旅产业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南海区区长顾耀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参加签约仪式。

伊犁乡伴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乡伴文旅集团”)是国内乡村振兴建设与乡村文旅投资运营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此次签约项目位于西樵镇西岸片区,总用地范围预计超1000亩,建设内容包含生态主题公园、高端精品民宿、乡村文旅产业共享办公空间、文化艺术空间、自然教育空间、自然运动空间、自然教育营地、高端餐饮与商业服务配套等,旨在将西岸片区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多元高品质乡村文旅小镇。

“西岸文旅开发合作项目是南海布局文旅产业的又一重要项目,南海区委、区政府将为项目建设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优服务。”顾耀辉表示,乡伴文旅集团落子南海,深度参与西樵镇西岸片区文旅小镇项目建设,是南海乡村文旅产业结出的又一硕果。希望乡伴文旅集团充分发挥资金、品牌和运营优势,大力挖掘岭南传统文化,积极导入更多优质资源,共同将项目打造成大湾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乡村文旅标杆项目。

乡伴文旅集团董事长朱胜萱表示,希望通过链接更多的不同行业顶级品牌跨界融和,形成多元的、高交互的、拥有集聚效应的新型文旅项目,为南海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该项目的落地将带动顶级文旅品牌、文艺青年社群、乡村文旅产业集聚,进一步丰富西樵镇文旅产业业态。”西樵镇党委书记关海权表示,西樵将借此机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生态观光和演艺观赏,并将文旅产业发展、国家生态公园创建、城市建设全面融合,以水网、绿网、绿道、观光轨道将官山城区、听音湖片区与山南连片乡村振兴示范区串联成线,推动实现城乡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的全面优化,把环西樵山片区打造成为佛山西部的标杆性示范片区。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11-28 10:44:2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