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管“小家”护“大家” 她们有秘诀

桂城新时代南海讲堂之“家庭故事齐分享文明新风润万家”活动举行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邹韵斯 摄影报道)11月28日,新时代南海讲堂之“家庭故事齐分享文明新风润万家”活动在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居民之间相互分享美好,传递正能量,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家庭代表分享家庭故事。

活动邀请了桂城育才社区天佑小区居民、自治小组成员谭珍莲和桂海大厦居民、总楼长李丽樱分享家庭相处之道。两位家庭代表从家教、家风等方面与观众展开交流。

“我女儿从小学习就很自觉,这和她爱看书的习惯有很大关系。”谭珍莲表示,作为家长她很支持孩子阅读习惯的养成,每年都会花费上千元为女儿买书籍,家中书柜满满是书香气息,给孩子营造一个有闲暇时间就阅读的好环境。而李丽樱则更为重视家长的言传身教和家庭氛围的影响。她分享道,不仅自己从不在儿女面前失态,而且每周末都会和丈夫一起陪儿女在家看电视节目,从中学习团结、尊重、互敬互爱等文明美德。

此外,婆媳关系、夫妻矛盾该如何化解也是现场很多观众关心的话题。两位嘉宾则笑言:“我们结婚20多年,从不与丈夫拌嘴,也没有和长辈有所争执,相处秘诀就是要先做好自己的本分。”作为家庭的贤内助和柔和剂,两位分享嘉宾展示出智慧十足的相处方式。每个母亲节都会给妈妈洗脚、每逢节日都会给公婆寄钱送礼、每个夫妻纪念日都注重庆祝等好做法都让在场观众深受启发。

不仅“小家”过得幸福美满,两位分享嘉宾也为“大家”辛勤付出。作为“元老级楼长”,谭珍莲和李丽樱还分享了自己参与治理天佑小区和桂海大厦的故事。

“我们小区是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以前楼下很多锁都坏了,常常发生失窃事件,我希望改善小区的治安等问题,就‘偷偷’自己出钱出力把锁修好、把楼道翻新了。后来,社区领导和邻居知道了这些事,就一致推选我做总楼长。”李丽樱介绍,带领居民自治的3年时间里,她们不仅创办了优雅商学院培育舞蹈队,还为小区长者和孩子送去了慰问和关爱,活跃小区邻里氛围,助力建设“熟人社区”。

活动负责人表示,家庭、家风、家教在基层社会治理中起着重要作用,邀请文明家庭代表分享事迹是希望引领公众形成“社区助力家庭建设,家庭反哺社区建设”的普遍意识,一起构建和谐家庭,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0-11-30 11:49:2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