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人人动手爱卫生建设健康促进区

南海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广东省健康促进区省级验收评估动员工作会议。

珠江时报讯(记者/罗炽娴 通讯员/杨晨)12月2日,南海区政府召开动员工作会议,全力做好相关工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广东省健康促进区省级验收评估。南海区区长顾耀辉参加会议并作相关工作部署。

2019年1月,南海区启动广东省健康促进区建设,投入1.2亿元,不断完善“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机制,围绕打造健康环境、普及健康知识、优化健康服务,扎实开展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积极发动七镇街共创,打造“一镇一特色”,倡议市民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2020年12月14日、15日,南海区将迎来广东省健康促进区省级验收评估。昨日会上,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小燕通报了国家卫生城市暗访以及健康促进区建设市级督导中所反映的突出问题,要求各镇街、各单位拿出百米冲刺的劲头和争创一流的精神,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把这两项工作抓好抓实,突出重点,查漏补缺,落实整改,加强督查和问责,加大宣传普及力度,持续提高群众知晓率。

南海七镇街主要领导在会上表态,承诺将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广东省健康促进区的标准做好自查自检工作,抓好细节,不留死角,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每项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健康促进工作同样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当中发挥了巨大作用。”顾耀辉表示,南海的“卫生红旗”不能丢,要把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广东省健康促进区验收评估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民心工程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把握标准明确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真正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氛围,将相关工作推向深入;同时要广泛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提高市民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健康行为的形成率。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12-03 09:16:2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