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关键一招 奋力开创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南海区举办区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基石)12月3日,南海区区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号召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南海“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扎实步伐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为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动力。牢牢把握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这个“一号工程”,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为着力点,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试点为契机,推动城镇、农村、产业和生态合理分区、相对集聚、协调发展,努力为新时代广东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提供经验示范。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南海产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高水平的科技基础设施集群。要全力参与“双区”建设,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优化城市格局,加快“一轴一核两带”建设,以广佛全域同城化为牵引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进广佛高质量发展融合试验区建设。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高水平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要大力推动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政治安全的防控机制,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网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海。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优化干部队伍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南海落地落实。全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紧迫感,在政治历练中、在改革攻坚中、在改进作风中提升能力,努力锻造一支适应新形势、勇担新使命的南海雄师,在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中彰显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12-04 08:47:1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