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以更大力度推进平安南海建设

闫昊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南宣)昨日,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听取南海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编制好南海区“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平安南海建设的具体举措,加快把南海打造成为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要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摆在首位,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提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党对平安建设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南海区放在整个珠江流域中,设定并严守资源消耗上限、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要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和碧道建设,大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推动南海区水质不断好转,全力打造水清岸绿的优美生态环境。要围绕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紧盯“双百”目标大力引进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着力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要抓住佛山入选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的机遇,加快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培育壮大现代物流产业,加强与南沙港、深圳港等入海港口的联系,不断增强区域合作能力,为全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支撑。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的贺信精神,坚定全面扩大开放的信心决心,充分发挥南海比较优势,努力走出一条以开放促创新、促改革、促发展的新路子。要发挥好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平台作用,全面深化与港澳地区合作。要积极推动与南沙自贸区合作,共同打造大沥国际贸易港一站式服务平台,争取把自贸区的专属政策复制推广到南海区。以广佛高质量发展融合试验区建设为突破口,加快建设南海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交流平台。要不断创新南海区文化载体建设和文化传播形式内容,发挥南海文化资源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南海故事,凸显中华文化底色,增强文化传播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严防疫情反弹。要全面落实人、物同防要求,加强对入境物资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全面检测、预防性消毒、全链条管理,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和重点场所环境监测,切实做到追踪到位、排查到位、管理到位。要进一步发挥发热门诊、药房等哨点作用,强化院感防控,加快推进疫苗的紧急接种工作,完善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坚决守住今冬明春防控关键期。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12-05 07:53:4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