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灶:“智能+”产品亮相 酷炫科技引关注

2020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安全展览暨企业对接会在丹灶镇举办

昨日,2020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安全展览暨企业对接会在位于南海丹灶的粤港澳大湾区(南海)智能安全产业园举办。展览围绕“智慧安防、信息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六大领域,邀请80多家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智能安全相关企业参加。

多款智能安全“明星产品”亮相。

现场还举行了涵盖“工业互联网安全”“宏观经济分析”等主题的10场主题论坛以及安全产品互动体验、应急救护教育与实操培训等系列活动。

80多家企业亮相“智能+”明星产品吸引眼球

政府搭平台,企业“唱主角”。本次展览邀请80多家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智能安全相关企业参加,为南海、佛山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安全企业搭建平台,进行供需对接。

展览紧扣“智能+”主题,多款智能安全“明星产品”齐齐亮相。如一款警用巡逻机器狗,动作灵敏,最快奔跑速度可达3.3米/秒,拥有机器人同等规格当中最大电机扭矩,对不规则地形具有超强适应性,通过加挂不同零件,可以完成侦查、排爆、搜救等多种任务。

除了以腾讯为代表的一批深圳智能安全相关企业,展览也吸引不少本土安全行业企业参加,如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广东宏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安林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西屋康达空调有限公司等。

其中,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现场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协作机器人、药品分拣机器人等产品。“协作机器人自带碰撞检测系统,在作业过程中能对人员起到完善安全防护的作用。”该研究院系统部产品组视觉应用工程师乔煜琪说,参与此次展览,与许多智能安全相关企业进行交流、碰撞,为未来产品研发提供了很多参考和借鉴。

“大咖”开讲畅谈智能安全产业发展

以展促产,以研促产,产研互助。昨日举行的10场主题论坛及安全领域相关活动,包括宏观经济分析讲座、安全产品互动体验、应急救护教育与实操培训等。

其中,赛迪研究院安全产业所所长高宏、中国信通院两化所产业发展与大数据平台研究部主任巩天啸、奇安信工控网络安全专家孙树海等权威专家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发展趋势”课题讲座;中保网盾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康宁面向企业、学校、社区的IT管理员,分享如何做好身边的网络安全工作;北京盖乐传媒集团董事张鹏开展直播技能培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金融策划研究所所长蓝裕平就“双循环经济新格局下的企业发展之路”进行分析。

本次大会是粤港澳大湾区(南海)智能安全产业园首次举办的大型活动,同时也是南海、丹灶安全产业发展情况的综合展示。获颁国家级示范园区创建单位后,许多高质量项目陆续向粤港澳大湾区(南海)智能安全产业园表达了进驻意向,目前园区已引入宏乾科技、中科云图、理工亘舒、世寰智能、国能宏基、安林电子、天泽腾龙等多家高成长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广泛涉及人脸识别、电力系统安全、疫苗安全、无人机、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领域。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南海)智能安全产业园已引进110多家科技型企业和科研机构。预计到2025年,南海区智能安全产业产值将达到600亿元。

建国家级示范园区推动国家安全产业发展

当前,南海区把安全产业作为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领域。紧抓万亿安全产业新风口发展机遇,南海稳步谋划安全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共同推进安全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于2018年、2019年连续成功举办中国安全产业大会,期间邀请约6000人次的安全行业专家、中国安全行业龙头企业代表齐聚,展示安全产业前沿科技产品,解读安全产业新趋势。据悉,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将永久落户南海,为本土安全企业发展带来全国资源。2021年,南海将举办第三届中国安全产业大会。

此外,南海还举办了两届中国安全产业技术及产品推介会,共吸引了海康威视、大疆、东华软件、挪威船级社等超350家安全产业龙头企业参展,搭建互动分享、沟通交流和业务对接的平台,加深企业和南海的互相了解,推动安全产业在南海的发展,也是南海迎接新风口、拥抱新业态、加快建设新都市的新探索。

而坐拥粤港澳大湾区(南海)智能安全产业园的丹灶镇,将主动扛起南海发展智能安全产业的“大旗”,以智能制造、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及现代服务业为抓手,将产业园建设成国家级安全产业示范园区,为推动国家安全产业的发展砥砺前行。

近年来,丹灶镇以建设高质量全面发展标杆镇为奋斗目标,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双机遇”,通过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南海)智能安全产业园这一国家级安全产业示范园区的核心带动作用,大力培育和发展安全应急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南海抢占安全产业未来和竞争发展制高点,构筑粤港澳大湾区安全产业创新高地。

丹灶镇副镇长冼增强表示,丹灶将继续做好各项配套服务工作,出台更多扶持政策,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并通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搬来更多安全产业“大树”,持续整合行业资源,形成浓厚产业氛围,勇当佛山市发展安全产业“先行者”和“探路者”,助力南海安全产业发展新飞跃。

文/图 珠江时报记者 吴泳 通讯员 叶迟华 张柏林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0-12-10 15:51:5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