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重点整治市场周边环境

里水镇加强环境整治,巩固创卫成果

珠江时报讯(记者/刘伟鹏 通讯员/王诏炜)昨日,里水镇召开巩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及建设“广东省健康促进区(镇)”动员会议,分析当前全镇卫生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提升环境卫生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解读了里水镇巩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工作方案,明确指出要做到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经费保障、明确目标责任、加强责任检查,并根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设置10大专项工作组,全方位、多渠道提升城市健康综合治理水平,巩固国家卫生镇的创建成果。

会上,里水镇总工会主席符灿亨对全镇卫生工作形势进行分析,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村(社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重点,查漏补缺,落实整改的同时,要加强督查和问责,加强宣传,掀起开展巩卫工作新高潮。

“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动员群众力量,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符灿亨表示,要加强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刊播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宣传标语、口号和海报,同时也要加强健康促进场所建设,进一步加强控烟宣传力度,持续提高市民对南海区在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区、里水镇在创建广东省健康促进镇的知晓率。

“各部门要加强认识,努力提升群众对生活环境卫生的满意度。”里水镇镇长麦满良从全镇的卫生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广泛性三方面进行分析,并表示,全镇卫生工作仍存在一定的问题,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对标对表,对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加大对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同时,各部门要加强难点区域卫生管理,整治市场周边的环境,建立长效和常态化机制,解决脏、乱、差问题,将健康卫生建设与环境整治、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全面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0-12-11 14:42:0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