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线上线下结合 宣传“巩卫”知识

里水多部门联动开展市场督导工作

珠江时报讯(记者/刘伟鹏 通讯员/王诏炜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推进巩固国家卫生镇成果工作,1月11日,里水镇卫健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市政办、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开展农贸市场督导工作,对镇内市场卫生及防疫工作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记者发现,在里水各市场出入口处,均有工作人员开展防疫测温工作,大部分出入市场的市民也自觉戴上口罩。在市场熟食售卖店内,售卖人员都戴上了口罩和卫生帽,店内还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为配合做好防疫工作,金溪市场还利用广播,循环播报提醒市民佩戴口罩。

巡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市场出入口、宣传区域、微型消防站、各类摆卖点等进行仔细检查,对经营者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根据整体检查情况,及时向市场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现在仍然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一定不能疏忽,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测温、出示粤康码等工作。”检查组指出,市场应设有垃圾定点投放区域,合理加派保洁人员进行管理。

同时,市场管理人员应定期对宣传栏进行更新,督促各经营者对经营区域进行清理,并及时核对相关从业人员健康证、经营许可证等。“可通过派发卫生健康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向市民普及相关健康知识。”检查组建议,市场日常出入人流量大,可在出入口处增设宣传栏,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卫生健康意识。

据悉,里水镇不断推进巩固国家卫生镇成果工作,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目前,里水正充分利用公交站、广场、公园等公众场所的电子显示屏,向市民宣传健康知识、病媒生物防制、环境卫生整治、“巩卫”等信息。

接下来,里水还将在城区、城乡接合部及主次干道上,设置灯杆广告、路边围栏宣传牌、高空大型立柱宣传画等,并结合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渠道,投放公益广告,线上线下相结合,动员群众力量,掀起共建共享、参与健康卫生工作的热潮。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1-01-12 10:39:2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