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鲲鹏人才计划”明日发布

南海区鲲鹏人才大会将于1月13日召开。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基石)1月11日,记者从南海区鲲鹏人才大会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南海区鲲鹏人才大会将于明日召开,届时重磅推出“南海鲲鹏人才计划”,布局“十四五”期间南海人才工作,面向全球宣示招才引智的决心和信心。

南海区自2011年起推进实施“人才立区”战略,围绕人才安居、创新创业、招才引智、人才培养等方面出台系列扶持措施,人才政策体系日益成熟完善。据统计,实施“人才立区”战略至今,南海区人才总量超过55万人,引进和培育了一大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多项指标居于省内同级地区前列。其中,拥有中外院士26人;国家高层次人才70人,增幅34倍。截至2021年1月,共认定14批一至七类及特色人才21215人。人才聚集有效带动了南海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引进一个团队、带动一个产业、培育一个经济增长点”的链式效应。

十年磨一剑,鼓劲再出发。在“人才立区”战略的基础上,结合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定位,南海系统规划了人才、科创、产业等方面政策内容和要素,形成了以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人才发展计划。本次大会将重磅发布的“南海鲲鹏人才计划”,也是南海区“十四五”期间引领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南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海鲲鹏人才计划”突出人才引领创新,在引才育才、吸引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科技金融支撑、人才配套服务等方面均有支持。

“一个地区的发展关键还是靠人,以人才推动创新,以创新促进发展。”媒体通气会上,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表示,制定实施“南海鲲鹏人才计划”,体现了南海的三个“心”,即南海区委区政府做好新时期南海人才工作的决心;以人才推动创新,以创新推动发展的信心;兑现人才政策承诺,激励人才安居乐业的诚心,“希望借大会向外宣传推广南海的人才品牌,吸引广大海内外人才到南海创新创业”。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1-12 09:28:3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