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上街 宣传交通安全

狮山交警中队组织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通讯员/孙伟耿)“先生,骑电动自行车一定要记得戴安全头盔!”2021年1月14日下午,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狮山中队(下称“狮山交警中队”)联合美团专送狮山站开展以“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为主题的“警企联合劝导”活动,对市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狮山镇狮城路狮山广场十字路口的交通安全劝导站时,狮山交警中队民警正在给美团专送狮山站的几名外卖小哥进行岗前培训,指导他们如何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

“骑行电动自行车,一定要戴头盔!”“电动自行车过马路要下车推行!”“过马路不能逆行、闯红灯,要从斑马线通过。”民警和外卖小哥分为两组,分别值守在路口两旁,对过往行人、摩电司机和小车司机开展宣传和劝导。

约十分钟时间,外卖小哥手中的宣传单张、安全提示贴纸便派出去数十张。

“以前是我们接受民警的交通安全宣传,现在转换角色劝导市民,感觉很有使命感,自己派出去的不是一张张纸,而是一声声诚挚的安全叮嘱。”美团专送狮山站外卖小哥覃振飞说,希望大家一起构建安全出行的城市环境。

“我们每天开早会都会提醒大家戴好安全头盔、穿好工服、安全骑行。”美团专送狮山站副站长蔡德龙表示,组织外卖小哥参与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这是该公司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

“平时都只是民警开展劝导,市民难免会有些习以为常,这次警企合作,让外卖小哥加入宣传劝导行列,希望能让市民印象更加深刻,将交通安全意识刻在心中。”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狮山中队中队长李立新表示。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1-15 10:51:2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