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多渠道让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

逾5万名市民线上与里水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队)互动

线上,逾5万名市民参与互动、收获近5500个来自市民的点赞;线下,近3000名市民到场参与活动,数十个家庭深入城市管理工作一线体验综合行政执法的点点滴滴……

2020年以来,里水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队)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不断创新城市管理方式方法,持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工地及渣土管理、市容环境整治、整治“两违”建设、有序推进文明养犬管理、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皆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在扎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里水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队)更致力于从多渠道宣传城市管理知识,搭建渠道让市民就城市管理工作出谋划策,充分体现市民城市主人翁的身份。

一系列的线上趣味活动游戏,创新性地运用新媒体渠道,展现城市执法的日常,让广大市民通过微信端即可紧随执法人员的步伐,走进城市综合执法工作一线。通过微信、微博、头条号等渠道,吸引了逾5万名市民参与互动,一众市民纷纷在线上留言区表达自己对里水城市管理工作的建议及感想,更有近5500名市民在留言区点赞。

线下,里水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队)一方面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不断增加城市管理社会动员面和工作影响力,营造社会互动、全民参与的良好城市管理氛围,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把握2020年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户外宣传日活动举行的契机,在里水第一城外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数千市民到场参与,众多精彩活动轮番上演,便民咨询服务、有奖问答、乡村振兴采风、主题绘画、微信游戏互动……让市民群众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学习到城市治理、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文明养犬等众多知识;另一方面,组织开展专场互动学习活动,组织市民家庭到城市管理工作一线参观体验,并搭建渠道让市民发表自己关于城市管理的各种建议。

通过这些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使城市管理精细化的氛围在整个里水镇中更加浓厚;宣传形式更加亲民,宣传触角持续延伸,让市民群众对里水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认同感、配合度、支持度明显提高。

(招卓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1-15 11:13:1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