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出行必须做到“三个 100%”

春运期间客运量或明显下降,道路疏堵保畅是重点。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通讯员/李淑莲)1月15日,佛山市春运工作会议在佛山西站举行,会议要求,春运期间,乘客进出“两站一场一港口”和高速公路服务区,以及乘坐地铁、公交、客运大巴等交通工具出行,必须做到“三个100%”,即100%戴口罩、100%测量体温、100%绿码通行。

佛山市春运工作部署。(来源:珠江时报)

客运量或明显下降

佛山市春运工作会议在全国和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召开。佛山市副市长葛承书指出,由于2020年春运不具可比性,从目前研判来看,2021年佛山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2019年春运,客流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预计道路客运压力将减轻,高铁出行比例将进一步提高,私家车出行偏好明显增加,治理高速公路拥堵值得相关部门重视。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根据预测,佛山2021年春运客流仍将以轨道交通和公路运输方式为主,全市客运量约204.89万人次(不含地铁和公交)。春运期间,全市没有往来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外线路。

会议强调,春运期间,佛山需全面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尤其是“两站一场一港口”和高速公路服务区,要严格落实消毒通风、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旅客进站做到“100%全程佩戴口罩、100%测体温、100%绿码通行”。

道路疏堵保畅是重点

会上,市路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明高速路面改造和沥青罩面养护工作将于1月25日全部完工,各车道将恢复正常通行;位于南海里水的佛江高速沙涌出入口争取在1月26日竣工,届时佛江高速将可服务对接广佛高速,实现“高接高”后,将大大缓解沙涌出入口附近的交通拥堵问题。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预计佛山2021年春运小客车出行比例将明显增加,道路疏堵保畅将成为今年春运的重点。会议要求,要根据以往春运和节假日期间交通拥堵情况,提前研判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和时段,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疏堵保畅措施,加强路面监控和交通秩序维护,提高监测预警、路面管控、事故快速处理和救援疏运能力,及时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线路。

为有效保障春运期间运输能力,佛山铁路、民航、公路等各运输单位已提前做好运力供给调配,春运期间各领域运力较为充足。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1-16 10:35:1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