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司法所新址揭牌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肖玲 通讯员/区惠颜)昨日上午,西樵司法所新址举行揭牌仪式。

设备齐全的办公区、庄严的社矫宣告室、贴心的心理咨询室……西樵司法所新址位于登山大道原西樵镇行政服务中心,建筑面积650平方米,分设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社区矫正分中心、调解中心,功能区分明显,服务区域更宽敞。

“新址软硬件配置更加齐全,相信西樵司法所能更好地推进依法治镇、法律援助、普法调解等职能工作。”南海区司法局局长唐建强表示,西樵司法所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大局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好服务和保障职责。

据了解,2020年,西樵司法所以“一所一品牌”建设为目标,不断夯实镇村(社区)两级公共法律服务,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推动基层治理法治化。全年共开展纠纷排查活动979次,调处各类民间纠纷336件,调解成功330件,成功调解率为98.2%。

接下来,西樵司法所将继续统筹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全面细化社区矫正管理,加强安置帮教教育帮扶等,打响“一所一品牌”,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西樵镇党委副书记陈俊勋、西樵司法所所长卢冬云等参加揭牌仪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1-01-21 12:09:5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