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充分发挥实验区建设引领作用 为全省全市改革发展积累经验

闫昊波主持召开南海区委常委会会议。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南宣)1月20日,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研究南海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刻认识、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的时代征程上,努力担当新的更大使命、实现新的更大作为。二是要聚焦党中央重大战略、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抓好重大项目落地、核心功能提升、改革创新突破,不断开创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的引领作用,带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两业”融合发展等重大改革向纵深突破,为全省、全市改革发展积累经验。三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对人民群众负责贯穿到一切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会议还听取了南海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一是要把农村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充实农村地区“三人小组”力量,加强返乡人员排查管理,重点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坚决堵塞农村疫情防控风险漏洞。二是要发挥好药店、发热门诊、卫生站的“哨点”监测作用,严格落实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切实落实“四早”要求。三是要高度重视接转分流和集中隔离管理工作,强化隔离点医护、安保等工作人员防疫与应急培训,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抵人员健康管理。四是要多渠道全方位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和风险提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要加强宣传动员,倡导广大市民尽量留在南海过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1-21 09:25:1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