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提前预约 线下领取春联

“道德春联进万家”公益活动启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王方亚)1月20日“腊八节”当天,2021年佛山书法名家“道德春联进万家”公益活动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以下简称“石景宜艺术馆”)启动,李小如、王志敏、何志斌等15名佛山书法名家现场挥毫,共书写300多副对联和“福”字,所有写好的春联和“福”字将陆续送给已预约的市民。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文明办、市文联、市石景宜艺术馆联合主办。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佛山市文联主席杨凡周表示,“我们的节日·春节”——2021年佛山书法名家“道德春联进万家”公益活动,既是佛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也是佛山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之一。“活动以文化为载体,以春联为纽带,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了百姓心间。”杨凡周说。

参加活动的15位佛山文艺志愿者,用精湛的书法艺术撰写“道德春联”和“福”字,为市民送上一份饱含传统文化韵味的新年贺礼。佛山市书协名誉主席李小如说,今年找他写“康”字的朋友很多,仅次于“福”字。

每年的春节前夕,佛山市书协会员都会积极参与到这类公益活动中,用传统、接地气的方式为市民写春联、送春联。佛山书法名家“道德春联进万家”公益活动已在石景宜艺术馆举办过三届,据石景宜艺术馆常务副馆长谢练军介绍,今年的活动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主办方未组织书法家现场为市民挥毫,而是改为通过提前预约、线下领取的方式进行。市民在规定的时间内,凭预约信息到石景宜艺术馆随机领取春联。

佛山市文明办副主任周捷介绍,现在佛山各区都在组织书法家志愿者写春联、送春联。近年来,“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全市各地红红火火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市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1-01-21 12:28:0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