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邀青年代表献策 建青年友好型城市

南海举行“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郑慧苗 通讯员/卞宇峰)1月21日下午,团南海区委举行202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来自科研创新、自主创业、新兴职业等领域的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南海创建青年友好型城市之道。

会议围绕创建青年友好型城市,吸引青年人才选择南海、扎根南海、圆梦南海,动员广大青年参与新时代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展开。青年代表们从青年成长成才、在南海创业发展、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构建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等角度出发,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和工作实际,提问题、谈感受。

“制造业需要的青年人才更倾向于专科人才,但我们在招聘中发现,专科人才反而更缺乏。工厂招聘难,但又有一批年轻人找不到工作。”青年代表李泓业针对青年就业问题提出,希望能加强对工厂的正面宣传,扭转年轻人对工厂苦累脏的印象,以及开办创业大赛,对优秀创业项目加以指导和扶持。

团区委领导、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认真听取青年代表的问题和感受,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团区委书记江启祥表示,今年,团区委首次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作为共青团组织探索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是建立共青团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制度,畅通沟通渠道,反映青年普遍诉求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营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青年问题、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团区委将进一步落实南海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凝聚各方的意见共识,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建议、提案和大会发言等形式在即将召开的南海区“两会”上发出呼吁,积极推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为南海青年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帮助和更宽广的舞台。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1-22 09:30:2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