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村:代驾司机守路口 劝导文明出行

罗村交警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摩电管理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世聪 通讯员/黄丽红 摄影报道)“我们需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摩电管理,让道路交通环境更加和谐安全。”昨日上午,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罗村中队(下称罗村交警中队)联合佛山滴滴代驾公司在狮山镇罗村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推向深入。

交警和代驾司机共同劝导电动车车主文明出行。

当天上午10时30分,在罗村实验小学对开路段,27名滴滴代驾司机分成4组在各路口“驻守”,针对路面上的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头盔、逆行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我家就住前面,刚好邻居让我带个孩子去家里玩,就一并载上了。”一名女士由于违规载着两个小孩且小孩均未佩戴头盔被滴滴代驾司机拦下。

“这种侥幸心态要不得,往往出事就是因为这种贪图方便的疏忽。”滴滴代驾司机告诉这位女士。随后罗村交警中队民警对该女士进行教育。现场可见,滴滴代驾司机对本次劝导服务活动相当认真,不仅仔细观察电动车是否上牌,拦下对方后也耐心劝导车主,并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张。

“我们都是希望能保障大家的人身安全,提升车主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这也是我们和交警部门的共识。”滴滴代驾佛山城市负责人孙飞表示,长期以来公司对代驾司机的管理都是从安全出发,包括要求限速骑行、头盔100%覆盖、头盔后部点亮警示灯、配备反光条等,最大程度让司机安全上路。

“去年至今我们在南海与交警部门联手开展了10场左右的活动,我们有义务有必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氛围。”孙飞说。

罗村交警中队副中队长朱泰亨表示,本次活动组织滴滴代驾司机上路对现行的违法行为进行劝阻,目的是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到交通秩序管理中,大家共同努力共管共治。

朱泰亨还介绍,现阶段罗村交警中队为推动摩电有序管理落实了多种措施,将交警执法和社会共治有机结合起来。“目前来看,在社会层面大家基本形成了摩电要有序使用、遵守交通法规的共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路面的摩电管理,全面整治摩电的各种交通违法乱象。”朱泰亨表示。

春运将至,大部分市民选择“原地过年”,交通管理压力较往年要大。罗村交警中队呼吁广大市民,春节前后要保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1-01-22 12:31:1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