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重的父亲终于见到失联的儿子

南海公安利用“智慧新警务”核查上万条相关信息,帮助一家团聚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黎力)“父亲想再见一见我弟弟。”来自湖南衡阳的李先生说,这是罹患癌症晚期的父亲的最后心愿。在南海警方的不懈努力下,李先生终得与已失联2年多的弟弟阿泉团聚,带他回家见父亲。2021年1月19日,他将一面印有“寻人解困,感激不尽,人民警察,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患癌父亲想见失踪2年的儿子

2021年1月13日上午,事主李先生来到南海公安分局官窑派出所沙圃社区民警中队,请求民警帮忙寻找他已失联2年多的亲弟弟阿泉。

阿泉为何会失踪?李先生介绍,在2018年,他们兄弟二人在湖南郴州工作,当年10月1日,弟弟阿泉突然离家出走。李先生一家尝试了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没能与阿泉取得联系。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9年2月,李先生的父亲被诊断出淋巴癌晚期,母亲的身体也每况愈下。李先生在照顾父母的同时,不断尝试打听弟弟的下落,也曾向多地的公安机关求助,但均未能找到弟弟。

2019年11月,李先生听阿泉的一位朋友说他可能来到佛山南海官窑打工,李先生立即来到官窑寻找。为了方便找寻弟弟,他还在官窑重新找了一份工作,留在这里寻找弟弟的下落。与此同时,他还去过广州、深圳、东莞等多个地方寻找,但都没有弟弟的任何消息。

“我想再见儿子一面。”李先生的父亲近期病情恶化,他最后的心愿就是想见一见阿泉,全家人找回阿泉的愿望也愈发强烈。万般无奈之下,李先生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前来寻求南海公安帮助。

核查万条信息民警最终找到

在了解到李先生的需求后,沙圃社区民警中队副中队长严浩标和民警蒲健兴立即着手寻人。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关于阿泉的资料,民警利用“智慧新警务”核查了上万条相关信息。经过数小时耐心排查,民警找到了一个可能和阿泉相关的电话号码,但民警拨打后发现该号码无法接通。

经一番努力,民警再次排查出一个电话号码,经核实电话那头正是李先生寻找已久的弟弟阿泉。但对方听到民警来意后,却挂断了民警的电话。

当李先生再次与弟弟取得联系后,却发现阿泉如同“失忆”一般,很多事情都已记不起来。电话这头,李先生不断地和弟弟说起往事,试图唤起他的记忆。终于,弟弟阿泉同意见面,当天晚上从惠州坐车来到佛山,两兄弟时隔2年3个月后再次团聚。

看到弟弟身上仍然穿着失联时的衣物,李先生就知道,弟弟这些年一定吃了不少苦头,心疼得流下了眼泪。当问及其离家出走的原因时,阿泉称想出去外面闯一闯,但后来没赚到钱,虽然想家也不好意思联系家人。

2021年1月19日上午,李先生和妻子来到官窑派出所沙圃社区民警中队,送上一面印有“寻人解困,感激不尽,人民警察,一心为民”的锦旗,以感谢民警帮忙找回了自己失联已久的弟弟,圆病重父亲的心愿。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1-01-22 12:39:1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