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点题“城乡融合” 提升履职能力。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燕燕 通讯员/肖霜)1月21日,狮山镇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75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

目前,狮山镇75个村(社区)“两委”干部已经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换届后,狮山镇各村(社区)工作平稳运行。为让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迅速进入角色,本次培训班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为主题,开展履职能力培训,针对基层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新一届党组织书记量身设计了理论教学、经验分享等形式各异的培训内容。

上午,狮山镇委党校邀请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自由贸易创新研究中心、城市和乡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余宗良,给各党组织书记们上了一堂以“以城市化推动南海乡村振兴的路径研究”为主题的课程,希望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够借此拓宽视野,聚焦“城乡融合发展”,更好地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听完余宗良的课,很多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表示,要在城乡融合发展的大势中有更大的作为和担当。

为进一步提升书记们的实战能力,狮山镇委党校还邀请了永安社区前任党委书记彭志光分享他多年的工作经验,狮山镇狮岭村党委书记麦铭信、狮山镇刘边村党委书记刘志南结合实际展示未来村居发展规划,为其他党组织书记提供新思路。

狮山镇委副书记刘伟民在培训班上强调,这次培训是狮山镇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部署,换届工作可以反映出村里的整体情况,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将其当成一次“考试”,总结换届工作,并从中追本溯源,找出工作短板并补足,同时以“大视野”思考各村(社区)未来五年的工作计划,以新思维谋划新一届的工作,要担当作为做实事,让群众感受到“两委”班子为他们着想,为他们谋福利。各村(社区)班子要勇于开创工作新局面,以新气象新作为,为狮山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拉开了2021年狮山新一届村(社区)基层干部全员培训的序幕,除了党组织书记培训之外,全员培训还将根据对象不同,分设“两委”干部、村(社区)下属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经联社社长、经济社长、社委、党员、代表等系列培训,于春节后分期分类举办。另外,狮山镇也将铺开村(社区)办公场所整改提升工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1-01-22 09:42:4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