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村里年终发福利 街坊人手一条鱼

九江镇下北社区长兴经济社举办慈善分鱼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沈芝强通讯员/陈国杰摄影报道)日前,记者走进九江镇下北社区长兴经济社,只见村内到处一片祥和,充满了欢笑声。这一天,村民等候一年的“年终奖”下发了,上午领鱼,下午领米、油、面。

居民展示手中的鱼。

“一起去领鱼不?”“你也那么早啦。”早上,冬日的太阳还未升起,记者在现场看到,下北社区长兴经济社的居民推着小车,带着胶箱、米袋,一起来到长兴文化楼旁的鱼塘,这一天是他们领“年终奖”的日子。“这鱼好大了,今晚就吃焖鱼。”看着鱼塘中数百条种类不一的家鱼十分生猛,在水中旋转、跳跃,居民们兴奋不已,不时报出今晚的菜单,用手机记录下精彩一刻,与亲朋好友分享。

捉鱼现场。

在分类鱼种时,工作人员将十多斤重的大头鱼抱起来,让大家感受丰收的喜悦。有20多年养鱼经验的七叔是派鱼工作人员之一,他表示,“我们都是自愿过来帮忙的,最紧要大家开心!”

“我要大头,鱼头煲汤好喝。”“这条大条,帮我拿这条。”在工作人员的分挑下,村民纷纷选出自己心仪的鱼。60多岁的老居民刘先生一家四口人,分得4条鱼,“今年的鱼真的很不错,生猛又大条!拎在手上觉得,就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啊。”

刘先生还说,每年分的鱼,他都会留3条做鱼干,等到过年与亲朋好友分享。

拉鱼回家。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长兴经济社每年都进行慈善分鱼活动,活动也得到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经济社将剩余的鱼进行出售,所得资金用于该鱼塘的日常养护上,从而保持每年都有鱼派送。

“我们每年初春时候撒下鱼苗,到春节前就与居民们一起分鱼。今年我们分了近千条鱼,保证每个居民人手一条,大家都‘年年有余’。”长兴经济社相关负责人说。

当日下午,热心企业家邓锡华带领十几名热心人士赞助的爱心物资还在现场派发,共发放5740斤大米,267桶油,881箱面。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社区每年向居民派发乐善米、乐善油、长寿面等,助推和谐幸福社区建设。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1-27 11:11:3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