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花档忙补货 迎接热销期

南海有51个“小区花市”销售点,预计年廿八迎来销售高峰期

珠江时报讯(记者/林应涛)近日,南海区住建水利局发布了51个物业服务领域“小区花市”销售点,方便市民在家门口买年花。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中海锦城、万科金域中央等多个小区,看到不少档主正在紧张补货,备战即将到来的销售高峰期。

潘小敏是广东湛江人,今年首次在中海锦城环海生鲜街市旁边租了一个场地来售卖年花。“年桔好靓,小盆的多少钱?”下午5时许,环海生鲜街市门口人来人往,不少业主驻足看花,询问价格。潘小敏马上放下手中正在摆弄的花盆,凑上去热情介绍。

“往年很多市民都是腊月廿八左右才到花市买花。今年没有举办集中的花市,我们就把花档搬到了业主的‘家门口’。前几天很多人在家里‘洗邋遢’,洗完才出来买年花年桔。从今天早上开始,已陆陆续续有市民来买年桔了。”潘小敏说,当天已卖出了30多盆年桔。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年桔最受青睐,而菊花价格虽便宜,但选购的市民不多。预计年廿八将迎来销售高峰期,她正在联系花农,紧张地备货、补货。

前来买花的业主李丽萍说,今年的“花市”就开在“家门口”,选购起来很方便。虽然小区附近年花销售点可供选购的年花品种有限,且每年逛花街是她们家必不可少的春节活动,但她认为疫情防控更加重要,“这是政府的便民之举,这样能避免大量人员密集,让大家能更加放心地买年花,过一个平安年。”

为促进年花销售,方便市民购买,区住建水利局已于日前制定了物业服务领域促进年花销售工作方案。此前,南海区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已收集了物业企业参与年花销售意向,并由区住建水利局统一向社会发布《物业服务领域年花销售点信息表》,向社会公布了可提供场所进行年花销售的物业项目,同时鼓励物业管理公司主动对接花农,畅通年花“从田头到家门口”的渠道。

近日,在南海区物业管理协会和各物业管理公司的积极配合下,区住建水利局协调了51个物业服务领域“小区花市”销售点,方便市民在“家门口”买年花。在记者走访过程中,不少销售点档主反映,年花销售的情况好于预期,对于即将到来的销售高峰期,他们普遍较为乐观。

扫码一下 查看南海51个“小区花市”销售点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1-02-08 09:40:0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