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遇“智”不慌 佛山市各大医院上线联通健康防疫核验平台

珠江时报讯 2月9日,高明区人民医院门诊入口处不再大排长龙,往日因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操作智能App获取健康码,老人们总要在门诊安检处彷徨很长时间,而随着联通“健康防疫核验平台”的上线,老年人也跨越“数字鸿沟”,快速完成健康码核验,实现高效就医了。

去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要求聚焦设计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

“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操作半天都搞不定健康码,我还急着看病呢”,近期不少老年人颇为“健康码”烦心,佛山联通作为责任央企,适时推出“健康防疫平台”,重点解决老年人健康码核验场景中的“数字鸿沟”,老年人无需上网、无需使用智能手机,只需2 秒钟内完成核验健康码服务,做到出行防疫两不误。

去年,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许多公共场所,特别是医院都设有健康核验通道,而不少老年人因为不会操作智能APP而无法及时入院就诊,医院门诊入口也长长大排长龙。佛山联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自2021年2月份开始,推出“健康防疫平台”,并协助各区医院陆续上线,市民仅需出示居民身份证在“健康防疫平台”一刷,便即刻进行实时健康防疫状态核验,显示绿码后有序通行,整个过程2-3秒即可完成。

在高明人民医院门诊处,前来就诊的老人快速而有序地就完成了健康防疫状态核验,“之前我在医院门口二三十分钟都搞不定,排好久队,现在3秒钟就搞掂,舒心多了”。

当然我们也发现,有的老人没有智能手机,也忘带身份证,但也只需要在联通“健康防疫平台”上输入身份证号码,同样可以进行快速实时的健康防疫状态核验,10秒钟之内也能完成整个核验过程,非常便捷。“能为我们老年人便捷使用的智能应用,才是真智能”,一位前来就诊的市民非常开心地感慨。

据了解,佛山联通本次推出的“健康防疫核验平台”是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国家健康防疫数据库,确保健康防疫数据的安全与核验可信,依托通过公安部门认定的终端设备,可有效保障个人健康数据采集与应用服务安全。2月9日-10日,在禅城、南海、顺德各大医院,该平台也将陆续上线。

此外,除了医疗场景,该平台近期还将在车站、行政服务中心、商圈、银行等高频办事、服务、出行或消费场景上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极大便利老年人日食住行,让老年人遇“智”不慌,舒心安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2-09 17:33:0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