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雨水:万物萌动 欣欣向荣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月18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此时,春风遍吹,雨水增多,草木萌动,大地开始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好雨知时节。鸟儿在枝头感受春雨到来。

你看,南海道路两旁的木棉树抽出新芽,一个个花骨朵探出了小脑袋,传递着春的气息。她们在细雨中绽放,像一支支仰天而鸣的火红号角,生机盎然;又仿佛是调皮的火鸟,在雨过天晴后雀跃枝梢,让人感受到一种热烈和激情。就连鸟儿、蜜蜂都忍不住闹春寻花,在花丛中飞舞,在枝头间戏耍。

木棉花在春雨中开放。

初春,海三路的木棉花开始绽放。

不负春光不负花,“雨水”恰逢春节,正是踏青赏春好时节。在南国桃园,万亩桃花盛开,美景撩人。在文翰湖公园,黄芙蓉绽放,美不胜收。不少市民趁着春暖花开,前去赏花游玩,在桃红柳绿中释放出积攒了一个冬天的活力。

雨过天晴,南国桃园桃花开得正艳,市民拍照留念。

文翰湖公园近12000平方米黄芙蓉盛放。

假如白天的赏花仍然让你意犹未尽,那么,晚上不妨到千灯湖、映月湖走走。那里的流光溢彩似真似幻,定能让你大开眼界。

雨后,千灯湖灯光璀璨。

白天,春色满城掩不住;晚上,“火树银花”更精彩。这便是“活力之城”南海,一个能让你随时随地遇见幸福的城市。

在平洲水道,鹭鸟成群栖息,城市与生态共生共融。

河流、青草与远处的大桥交相辉映。

扫码一下,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文/珠江时报记者黎小燕

图/珠江时报记者章佳琳刘贝娜孙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1-02-18 10:58:1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