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花影 醉南海

东风万里送香来,南海千花向日开。

在桂城千灯湖公园,混色虞美人花开正艳。在波光粼粼的映衬下,虞美人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如同一个个美人在湖边翩翩起舞。

千灯湖三期的红廊吊灯、栈道码头,构成一幅美丽画卷。

不远处的南海金融公园,长长的勒杜鹃廊道与广场的龙舟雕像相映成趣。龙舟是每一个南海人心中的文化图腾,而勒杜鹃象征着热情、坚韧不拔、顽强奋进,这恰好与南海人奋勇争先、海纳百川的精神不谋而合。

千灯湖公园三期的虞美人花热烈绽放。

从金融公园出来后,沿着桂澜路往南走,在海三路与桂澜路交汇处红彤彤的木棉花引人注目,这一路美丽的风光让人置身于暖暖的春意当中。

海三路的木棉花红艳似火。

位于平洲片区的映月湖公园则用浪漫的樱花岛花海招揽八方游客,多株樱花树被粉色花仙子装扮,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尤其妩媚动人。

映月湖公园,小鸟在枝头啄食树果。

在文翰湖公园,黄芙蓉热情绽放,市民们用镜头记录这些花仙子的优雅妩媚。

市民到三山文翰湖公园观赏黄芙蓉。

春日赏花,怎么少得了桃花。狮山镇南国桃园桃花谷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游客们三五成群,赏桃花、话幸福。年轻人身着汉服穿梭于桃林中,犹如进行着一场穿越古今的国风之旅。

南国桃园桃花谷的桃花开得灿烂,吸引市民观赏。

春暖花开,正是踏青好时节。找个周末,约三五知己,在南海赏花、游玩,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的美景,尽享惬意时光吧!

蝴蝶围着桃花翩翩起舞。

统筹/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文/珠江时报记者 刘贝娜

图/珠江时报记者 刘贝娜 戚伟雄 廖明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1-02-20 09:44:1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