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醒狮、着汉服、派红包……南海中小学开学首日精彩纷呈

南海中小学开学首日,各校开展特色校园活动,欢迎学生返校

身穿汉服、参加元宵主题班会、体验佛山剪纸、看粤剧大秀、与醒狮来一场亲密接触、还有神秘的新年大礼包……2月22日,南海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同学们迎来了开学的日子,“犇”向新学期,珠江时报记者多路出击,带你直击多所校园开学第一天的盛况。

南海机关第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身着汉服开心摸狮头,沾沾喜气。 珠江时报记者/黄永程摄

桂城怡海三小学子从红包中取出带着祝福语的幸 运钥匙圈。通讯员/汤满成摄

里水镇同声小学的开学日可谓“牛”气十足,学校里设置了三大“牛”赛小游戏项目,分别是“牛气冲天”、“牛运出圈”和“牛不可挡”,让学生们开开心心蹦蹦跳跳进校园。

南海机关二幼的萌娃们一回校便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老师与学生都统一身着汉服,佛山剪纸大师饶宝莲也来到现场表演非遗剪纸,佛山粤剧传习所两位演员带来的粤剧折子戏《白龙关》更是让孩子们大饱眼福,这场独具一格的“国学风”开学礼让孩子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

佛山粤剧传习所的演员为孩子们表演粤剧折子戏《白龙关》。珠江时报记者/黄永程摄

镜头转到南海实验小学,两头威武灵动的狮子随着喜庆的鼓点在各个教室来回穿梭,一会儿蹭着孩子们求抱抱卖萌,嘟嘴眨眼相当可爱;一会儿动作刚劲,霸气勇猛。孩子们还纷纷抚摸狮头,沾沾喜气,现场热闹非凡。

南海实验小学教师向同学们派利是。珠江时报记者/刘贝娜摄

另一边,桂江小学的同学们则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魔豆”,来自不同植物的种子,老师们希望孩子们能用心播下种子,培育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此外,同学们还收到了老师另外一份颇具佛山地方特色的神秘大礼:寓意聪明伶俐的葱,寓意平平安安的苹果,还有寓意生生猛猛的生菜。

桂江小学老师为学生们送葱、桔等吉祥物,寓意聪明伶俐、吉祥如意。珠江时报记者/戚伟雄摄

西樵镇第一小学的同学们在开学当天收到一份满满当当的“梦想红包”,红包里有一枚金币、一份谜语和一张新年目标卡,学校寄语同学们要意志比金坚,学习生活甜甜蜜蜜,而猜谜语则是作为元宵节的预热活动,有的学生已经迫不及待猜起了灯谜,也有同学写下新学期目标并贴在书桌上勉励自己。

西樵第一小学学生写下新学期目标。 珠江时报记者/钟梓泓摄

在打造书香校园的路途中,狮山联和吴汉小学在开学第一天向学生发放“阅读存折”,学生累计阅读30小时即可获得“创生阅读小达人”称号和纪念品,激励每一位同学力争成为学识渊博的“小学士”。

开学第一天,南海的各所学校因这些孩子们的归来而显得格外热闹,愿新学期同学们都能健康成长,成为最好的自己。

扫码一下 详见更多精彩内容

统筹/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文/珠江时报记者 刘贝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1-02-23 10:07:0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