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路拟无缝对接西二环高速

投资约7.31亿元建桃园路互通立交,将极大地加强南海三水两区的联系

珠江时报讯(记者/区辉成)2月23日,记者从广东省发改委官网获悉,西二环高速(即G15沈海高速)桃园路互通立交工程目前进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前公示阶段。该项目位于西二环高速公路与南海区桃园西路交叉处,对于加强南海、三水两区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桃园路与西二环高速现状示意图。

根据公示,桃园路互通立交位于西二环高速公路与南海区狮山桃园西路交叉处,连接桃园西路。项目的互通范围主线时速设计为100公里,匝道时速采用40公里。项目投资额约7.31亿元,建设期为两年。

该项目的互通范围涉及西二环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35公里,主线加宽路线长度0.22公里,拼接互通主线桥3座共长602.8米。此外,互通匝道总长4.274公里,新建匝道收费站1处,设收费车道共6条。

桃园路主要在南海区狮山镇,分为桃园东路、桃园中路和桃园西路,全长约33公里,东起于南国桃园西侧的松岗大道,往西延伸至三水北站和三水荷花世界,是南海区科技工业园内的主干线,也是连接南海区和三水区的重要干线,现在的桃园西路与西二环高速在狮山上下错位相交而不互通。

西二环高速是广州二环高速的组成部分,北通广佛肇高速、北二环、广清、机场、京珠、广惠、广深等多条高速,南连广三高速、广明高速、佛开高速,此外西二环高速还对接G324、G321、G105、G106、G107等国道主干线,是南海北部区域快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以及通往省内外的重要门户通道。

据交通部门介绍,桃园立交是连接桃园路与西二环高速公路的节点,将极大地加强南海、三水两区的联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1-02-24 11:11:3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