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不顾杂物刺穿脚底 他奋力救起落水男子

南海区镇两级慰问西樵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肖玲 通讯员/梁伟杰 摄影报道)“这点小事不算什么,救人是应该的。”除夕那天,来自西樵联新社区的高深贵在一河道奋勇救起一落水男子,当被问起这件事,他只是淡淡地回答。

慰问组为奋勇救人的高深贵送上“点赞好人”证书。

昨日,南海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西樵镇宣传文体旅游办、镇文明办走访慰问西樵镇内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高深贵等送上“点赞证书”。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了联新社区,对高深贵进行慰问。“我当时什么也没顾得上想,觉得应该马上下水救人。”高深贵回忆起当日救人的经过。

原来,在除夕当天,高深贵在进行供水管网巡查时,发现河里有一名男子,脸朝下一动不动地浮在水面,看上去已丧失意识。高深贵见状立刻脱去衣物,纵身跳入河中,奋力游向溺水者。尽管途中被河边的杂物刺穿了脚底,但他仍竭尽全力拉着溺水者往岸边游。在岸边市民的协助下,高深贵成功将其救上岸,并立刻对其进行心肺复苏。

“当时没有感到脚痛,一心想着将人救到岸边。”在救护车与警车到来后,高深贵默默回家换了衣服,随后接到警察电话,得知溺水者是由于醉酒不慎掉到河里,经过救治后已苏醒。

随后,慰问组还来到海舟村,对“南海好人”伍祖建进行慰问,关怀他的家庭状况,并为他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1-02-24 11:04:1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