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新建扩建16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

里水公布五大城乡全面融合连片示范区学位规划

珠江时报讯(记者/邓施恩 通讯员/里教宣)近日,里水镇公布了金峰洲片区、金旗峰片区、金溪片区、新兴片区、里湖新城片区等五大城乡全面融合连片示范区的学位新规划,将投资14亿元,新建、扩建1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进一步完善教育硬件配套。

大步路幼儿园设计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里水镇将围绕“梦里水乡湾区名镇”定位,全力打造城乡融合新标杆。其中,里水将重点打造金峰洲片区、金旗峰片区、金溪片区、新兴片区、里湖新城片区等五大城乡全面融合连片示范区。通过强化上述片区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提升、社区服务优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综合治理,将城市治理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辐射至乡村,带动乡村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城乡融合,教育先行。里水镇党委副书记余海生表示,里水镇大力推进旧校扩建和学校新建,以教育布局引领城市格局。从里水“十四五”时期学校建设规划可知,这批新扩建学校中,既有在城市化快速发展片区中新建的高品质学校,也有在底蕴深厚片区中扩建综合楼、宿舍等的名校。

在办学类型上,这批学校达到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全覆盖,把里水镇“做强公办、做精民办”的教育发展思路向纵深推进,普及优质公办教育资源,进一步推动城乡融合公共服务优质、均衡高水平发展。

日前,里水镇召开的新年教育工作会议公布了一批新举措:在师资城乡融合方面,里水镇将以南海双语实验学校为依托,建设好里水镇的教师发展中心和学生发展中心,充分调动镇内外优秀师资队伍力量,继续聘用一批优秀教师进驻,丰富学生素质教育的培养,让学生形成全链条式学习。

此外,将联动更多外部资源,提升校园公共卫生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建立更加畅通有效的内部沟通机制,搭建党委政府和一线老师沟通的平台,推动教育党建工作改革。同时,继续探索教育产业化发展,不断优化教育产业链,完善反哺支撑公办教育发展体系,促进里水教育高品质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丁小君

分享到:

2021-02-25 10:54:3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