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布局防疫 员工100%返岗

佛山市啟盛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积极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主体责任。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麦钰豪 陈绮燕 摄影报道)自动传输带将高分子纸和无纺布等原料一层层压制复合、高速切割……2月25日,记者走进位于西樵纺织产业基地的佛山市啟盛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啟盛”)的生产车间,机器不间断运行着,员工正打包生产好的产品运出车间。从2月15日起,西樵这家卫生用品企业便开始组织就地过年的员工恢复生产,部分生产线开机,到2月19日全面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企业员工返岗率达100%,近9成生产线恢复生产。能在节后迅速复工复产,与啟盛提前布局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关系密切。

留守过年获温暖 返岗免费测核酸

早在2月3日,啟盛便向全体员工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员工春节假期动向。表格的内容包括目的地、交通方式、途经点、亲属信息、出行计划等,全体员工都要一一填上,为布局假期和节后防疫工作做好准备。

佛山市啟盛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监詹耿琛介绍:“有车的员工,我们都鼓励他们避免聚集,尽量自驾回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员工,我们会做好登记;也鼓励省外员工留在西樵过年。”

08f2637de4bc4f2a8c870bb90b3c953f.jpg

啟盛的员工已100%返岗,图为工人在打包成品。

据了解,该公司员工共800多人,超过一半来自广东省外,超7成来自佛山市外;省外的以湖南、广西、四川等地为主。其中,有200多名员工响应号召,选择留在西樵、留在厂区过年。

大年三十晚上,啟盛为就地过年的员工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春节期间,公司董事长及管理层人员几乎每天都会回到公司,到车间、饭堂,与员工们待在一起共迎新春。

在全面复工前,啟盛的员工几乎全员回到厂区,并上报身体状况及假期出行动态。该公司还在全面复工前一天(2月18日)组织了一次全员核酸检测,费用由公司承担。

分批有序复工复产 先进设备提高效率

2月15日,该公司安排就地过年的200多名员工提前开工。员工们赚到了新一年的“第一桶金”,还获得额外的工作补贴。詹耿琛笑着说,很多员工觉得得到了安抚,同时也发挥了留下来的价值。

到2月19日全面复工当天,其余的600多名员工也回到工作岗位,近9成生产线开机生产。

在迷你卫生巾生产线上,屏幕上的“机器速度:600片/分钟”的字样很是显眼。“因年后开工没多久,还在调试机器,要不然速度会更快,可达到800~1000张/分钟!”该车间的工作人员说。

这与啟盛对先进生产设备、技术的投入有关。在2020年受疫情因素影响的大背景下,该公司仍投入超1亿元进行技改和研发,引进了4条全球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同时保证对产品、材料的研发投入,申请新专利。目前啟盛已拥有各类知识产权500多件,其中授权专利49件,软件著作权10件。

作为一家专注在卫生用品行业超30年的企业,啟盛的规模已位居全国卫生用品行业的前列,旗下拥有U适、小妮等自主品牌。设备数量多且技术先进、全系列产品齐全、自主研发能力强等已成为该企业的“看家本领”。

2021年,该公司计划加大对新设备的投入,并建立智能仓储,精准管理、提高效率,加快自动化进程。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1-02-27 07:53:1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