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合力狠抓整改 确保高质量通过复审

南海区巩卫办召开国家卫生城市(镇)复审工作推进会议

珠江时报讯(记者/黎小燕通讯员/林松青)昨日,南海区巩卫办召开国家卫生城市(镇)复审工作推进会议,分析当前南海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形成合力、狠抓整改,确保高质量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考核。

南海区爱卫会主任、副区长冼富兰表示,国家卫生城市是目前全国爱卫会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责任机制,确保“十四五”爱国卫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高质量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考核,向区委、区政府及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整治成果,关键在于建立长效机制。会议要求,要坚持长短结合,按照“整治一项、巩固一项”,对整改到位的区域制定规范制度,落实管理措施,防止反弹,对巩卫工作中探索出来的好办法好机制要加以提炼固化。同时,要营造浓厚氛围,在全区范围内迅速形成巩卫宣传高潮,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巩卫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上,南海区爱卫会副主任、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孔小燕传达了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她要求,一是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限时整改;二是营造浓厚的巩卫宣传氛围,使巩卫工作深入民心;三是加大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农贸市场、“六小”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四是加强指导帮扶,九江、西樵、丹灶、大沥、里水5个镇即将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要强化对5个镇的业务指导和帮扶;五是建立巩卫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好日常监督和巡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1-03-02 09:22:4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